阿尘

ε(*・ω・)_/゚:・☆

【安雷】角儿(民国架空,戏子安,长官雷)

试一齣   先声
茶坊内,说书先生默默上台坐下,举起手中的紫砂壶喝了口茶,又慢悠悠地往茶壶里又倒了些开水。
台下茶客们依旧交谈着,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台上老者。
那说书先生不紧不慢地倒好了茶,正了正身子,拿起桌上抚尺。
“啪!”的一声,台下瞬间安静。
先生松开抚尺,从领后掏出一把折扇,刷地甩开。
“自清京剧出世以来,八方英雄各显神通。尤其是四大名旦出笼时,这‘角儿’的身份啊,是越来越高。只是想必大家知道这四大名角,也知道那八大戏班,却是不清楚那安家戏班和红极一时的名角安家阿修吧。”
“话说那阿修的艺名民间争论纷纷,有说是叫凝晶,有说是叫流焱,至今也没得出个结论,大家便只叫他安迷修。”
“这安迷修虽红极一时,却至今无几人知晓,也少有记录他的历史。但只要看他的事迹,就会发现有一个人经常出现,那便是gm党海军少将,后gc党一不为人知的小队队长雷狮。”
“今天啊,咱们就来说说,这名角安迷修,和军官雷狮的恩恩怨怨,爱恨情仇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emmmm这一个其实就相当于楔子这样,看桃花扇学来的_(:з)∠)_
试一齣其实就是“试一出”的意思,我也不太懂京剧里有没有类似这样的东西……
据《桃花扇》里的解释说这个一般都是用来交代写这出戏的缘由什么的,一般由末生来讲。
大概就是这样了_(:з)∠)_错了的话轻一定告诉我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