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尘

ε(*・ω・)_/゚:・☆

关于剧情方面的个人看法

今天听了学校的一个讲座,觉得受益匪浅。看了新一集凹凸后,觉得心情有些复杂,所以想谈一下自己的感受。
首先说一下讲座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:一个动画可以技术不高,可以艺术性不强,但一定要让观众觉得有趣。
所以对于第二季凹凸的制作方面我不会多说什么。
所以我就多bb点剧情方面吧www
如果说一开始我们吐槽凹凸怎么怎么样是因为期望值太高了,那么看过了现在这几集的一些有些尴尬的剧情,总不能用“因为我们的期望值太高了”的理由了吧?
首先,个人觉得剧情进展的有些过于缓慢。
其实个人感觉这个问题在第一季时就已经展现出来了(鬼天盟剧情)。
从某些方面来说可以说是凹凸的硬伤。
但因为最后的回收真的是很震撼,所以看到最后的话还是挺物有所值的。
当然,剧情进展缓慢如果是为了塑造人物或者讲明世界观,做铺垫什么的那还可以理解。
但如果是为了“介绍人物”,那就是“拖剧情”了。
竞速比赛的剧情我觉得可以,但一个“竞速”比了三集半,未免有些拖了。
当然,结束了的剧情也多说无用,只希望官爸能引以为戒,注意剧情发展速度吧。
然后,说说人物性格方面吧。
首先就是主角队,紫堂和金。
我一直以为,紫堂和金在见证了凹凸大赛的残酷后会有所成长,更加成熟。
但哪怕一丁点也好,我都没有看到……
估计也就第一集开始紫堂硬气的那点剧情看得出来了……
然后……说不好听的,就各种智商下线和“幼稚”。
比如去找雷狮谈判,想要所有人一起活下来这类剧情。
尤其是第四集里金的“紫堂我们竟然是是冠军啦。”和看规则时睡着。
这已经不能用智商下线什么的来形容了。
天真?单纯?
其次就是凯丽了……
看到凯丽向金“邀功”,还傲娇时,我方死了。
有种官方要推金凯的错觉。
再来就说一下安哥吧。
虽然新一集里安哥的那句“别怕,不会有事的。”苏死我。
后面的恶心帅和被发好人卡也在情理之中(busi)
但也不至于被发好人卡就蹲着画圈圈吧……
最后再说一下剧情。
紫堂找雷狮谈判,卡卡打歪这些有些尴尬的剧情我就不说了。
但,凯丽“邀功”和艾比“吃醋”的情节,让我好害怕官爸会后宫……
听说老漫里安莉洁还是女主来着?
emmmm……
害怕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说了这么多,就是希望官爸能认真做动画。
这里不是说官爸不认真什么的。
但最近几集的动画真的让人有些失望……
个人觉得,只要好好对待,制作和剧本总能搞好一个。
还是那句话,钱不够大家众筹,时间不够慢点出或者做的短些。
该说的都说了,希望后面的剧情,官爸不要让我们失望吧ww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个人看法,不喜勿喷,取关随意
尝试艾特官爸 @七创社

评论(7)

热度(4)